10.7.09

海闊天空

世事總是難以預料。

昨天小S請我吃飯慶祝她升職,今天小S請我喝酒,算是“慶祝”她離職。

我還來不及替她高興完,還以為有機會再跟她慢慢聊,分享更多,怎料原來根本不需要。這邊廂我替她高興,那邊廂原來她去意已決。

今天,還是為她高興,可能甚至應該更高興。高興她有勇氣,也有能力踏出這一步,找尋自己人生想要的東西。高興她做了一個不容易的決定,心平氣和,豁然開朗。勇敢的女人是美麗的,今天的小S也散發光采。

人的天性是喜聚不喜散的。小時候,阿姨、叔叔來我家裏玩,每次離開時我也不捨得,不捨得到憤怒的程度,然後生氣得哭起來,叫他們以後不用來。年輕時,每次有要好的同事離職,我也會傷心得像天塌下來一樣。曾經為一位同事的離開好多天睡不着,簡直不知道以後的日子怎麽過。如今,到了這個年紀,反而看化了。其實人與人之間的緣分,緣來緣去,半點不由人。而看聚散,也不用看得太短太窄。以前很害怕公司裏面少了一個談得來的同事,現在反而會高興,高興在外面多了一個朋友,當然也為朋友衷心高興。


祝福小S飛出去後海闊天空任意翺翔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