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8.08

刁蠻島海底驚艷之(一):淚灑西蘭花

難爲我當天 snorkel 完了累個半死還趴在床上寫我的 snorkelling log,結果居然丟了!老天!!!! 這不是太殘酷了嗎? 我只好匆匆凴記憶再次默寫,但恐怕已經不再原汁原味了。 : (

七月二十七日,到達刁蠻島的第一天,我和好友已經發現,這裡其實除了海上/底活動,真的沒有什麽好做。雖然我們報了名參加第二天的 Island Hopping Snorkelling,我們還是打算先熱一下身,到附近的Rengis Island看看。

這個遠看像一個西蘭花的小島距離我們住的Berjaya Resort其實只需要兩分鐘船程,聽説已經有很漂亮的海底生態。


第一次玩 snorkelling 是在 Langkawi 對外的一個小島 Pulau Payar。那次我第一次儲夠勇氣在泳池以外的地方下水,在沒有過頭的水深已經可以與魚同游,雖然當天下大雨,水變得有點渾濁,我已經很興奮。這天晴空萬里,一定可以有更好的視野。

我懷著萬分期待的心情坐快艇前往西蘭花小島。兩分鐘轉眼即過,船迅間停下。然而,我們沒有靠岸。

船,就在海中心的一個浮台旁邊停下來了,然後,大家魚貫下船,踏上浮台,穿好蛙鞋,躍入水中。

我心裏一沉。

上一次在 Pulau Payar,我們是在一個沙灘靠岸,我可以慢慢從岸邊有出去,自己決定要到多深的水。雖然有救生衣,但超級怕水的我,還是不大敢游得太深的,剛剛過頭不多就好了。

我坐在浮台上惶然的思索,水,到底有多深?

這時,友人已經下了水,並確認水是挺深的,雙腳不可能到地。我把雙腳放入冰涼的水,魚就在我的腳旁邊游來游去,我應該興奮,但我的憂慮卻逐秒增加。

終於,在同伴的鼓勵下,我穿上蛙鞋,戴上面罩,含住snorkel踏入海裏,但雙腳碰不到地的感覺讓恐懼迅速蔓延我的全身,我連在水面平衡都做不到。我翻了一個跟斗,喝了一口醎醎的海水,立刻奮力爬回浮台。

我坐在浮台邊沿,看着在水中的人群,我有點恨自己的沒用。學了幾個月游泳就是學不好換氣踏水,還是不顧一切的怕水。

我滴下了一滴淚。泳鏡起了一層水霧。

懂游泳的人永遠不會明白不懂游泳的人的感受。要依靠救生衣,不能自己靠自己的力量浮水,是很沒有安全感的。萬一,救生衣的繩子斷了,萬一,救生衣脫落了,我怎麽辦? 我會就這樣墜落海底嗎?

我叫同伴自己先去玩,我自己一個人坐在浮台邊沿。灼熱的陽光照在我的肩上叫人難受,但我實在沒法想像自己可以跳下這麽一個深海。

看着人群在耍樂,我愈坐愈生氣,愈坐愈沮喪。我生氣友人真的就把我撇下自己去玩,生氣自己的懦弱。

就這樣,我一坐就坐了一個鐘頭。我幾乎烤焦了。

友人說:“你這不是白受罪嗎?你要是不跳下去你不如回去吧!坐在這裡乾曬幹嗎?走吧!”

爲什麽我會特別沒用? 要我坐在這裡乾曬了一個鐘頭無功而回?我不甘心。就算會淹死,就死吧!

我摸乾眼淚,穿上蛙鞋泳鏡,深深吸一口氣,踏入水中......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