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.6.08

我不會放工

我是一個很少會想家的人。畢竟一直獨居,常常公幹,也不是常常可以看見家人。

不過,我上一次見到家人已經是什麽時候了?早幾天媽媽發短訊給我,問我會否回家吃飯。我爸媽的家距離辦公室只有一兩公里,可是咫尺天涯,一直沒有辦法回去。

然後,有一天晚上媽媽打電話給我,問我下班了沒有。那時候才七點多。七點多,她居然問我下班了沒有,我又累又沮喪,衝口而出的答案是:“我不會下班,我是不會下班的了。” 她問我是什麽意思,我說,在她睡覺以前我是不會下班的。

昨天晚上,我告訴媽媽我可能可以晚一點過去看看他們。媽媽說她會留一點湯給我。不是爲了媽媽的湯,事實上我真的累了,真得很想回家,很想見見家人。我爸爸感冒了,我也沒有辦法回去看過他。

我的辦公室是無敵維港海景,可是最近天氣很差,暴雨連連,行雷閃電,對着這樣的畫面,只覺得無奈。爲什麽工作需要這樣?

過去兩周,總是工作至筋疲力盡才回家。十一點、十二點、兩點 、四點、五點,都試過了。

得不到誰的體諒。結果,誰開心了?

深夜的時代廣場,人造草地終於沒有人了。夜深了,燈滅了,人未眠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