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.4.15

不知不覺

不知不覺-妙手仁心插曲

十多年前很喜歡的電視劇,很喜歡的插曲。每天聽著都感受很深。可是十多年前我還年輕,還根本不會明白那種執著的代價...

陳潔儀的那段歌詞一直深得我心:
「不自覺真心喜歡了平淡
滿足於平凡 名利是甚麼並未夠多 
誰人在訕笑我 我不必在乎
當我感覺最好過 
難道我會分不清 誰待我不錯
其實我刻意留守到最後遇上你經過
其實我最擔心的如直覺出錯
難道我不配沈溺深愛過」

想起了劇中陳慧珊飾演的Annie江新月:事業成功,成熟堅強,聰明活潑,有像男兒一樣爽朗的性格,身邊彷彿有很多朋友,誰都以為她灑脫不羈。沒有人明白在《百年孤寂》中夾著字條的女子,多年來內心對愛情的執著和盼望。

也許那是香港電視史上我最心疼的角色了。另一個很喜歡的是天與地裡面的Yan。另一個比煙花寂寞的女子。

如若愛上一個人,她也會一片丹心。甚至她愛上的那人最愛他自己,她還是沒有辦法。她就是那麼天真。

不知不覺-妙手仁心插曲

陳潔儀 林保怡
詞曲:作詞:梁芷珊
作曲:黃尚偉 



陳:不自覺真心喜歡了平淡
滿足於平凡 名利是甚麼並未夠多 

林:我這麼自我 不多不少疏忽之中出錯
陳:貪多一些可會快樂
林:誰人路過仍然願意跟你一起渡過

陳:誰人在訕笑我 我不必在乎
當我感覺最好過 

林:誰在判決我功過
合:會調換位置麼 

林:難道你要花一生 才看清楚我
陳:難道我會分不清 誰待我不錯

林:差不多迷失了在路旁
陳:其實我刻意留守到最後遇上你經過
 
林:難道我要花心思來解釋感覺
陳:其實我最擔心的如直覺出錯

林:差不多誰都不知不覺 
陳:難道我不配沈溺深愛過

林:從未計較等你 為了愛蹉跎 
陳:仍然是深信我這選擇
林:從未介意比較 沒欠缺什麼 
從來沒有不好過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