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.9.13

楓葉糖漿的聯想



有人給我帶來我最喜歡的楓葉糖漿。

從我十多年前第一次去加拿大作交換生,就已經愛上了楓葉糖漿獨特的香氣。後來在波士頓,新英格蘭的秋天,我最喜歡呷一口熱騰騰的Maple Syrup Latte,就那麼幾滴,那種芬芳總讓我沈醉。在香港,那種香味已經久違了,失而復得,實在驚喜。

他說,楓葉糖漿最適合送我,因為我就是那麼甜。男人的甜言蜜語,當然不可信。然而,他的話,卻讓我忽然有點唏噓。

老實說,這些日子以來,一直在工作上奮力打拼,要生存,彷如逆水行舟,稍一不留神就會遇溺淹死。碰巧我和我的n-1,n-2也是女人,有時候我笑說我們仿佛楊門女將,只能自己保護自己,保護部門弱小。面對種種阻力,我們一步不能退,女性的溫柔甜美蕩然無存。我甚至戲言在工作上我們是沒有性別的。

曾幾何時,有人說我很愛笑,說我的笑容很甜。一瓶楓葉糖漿,忽然讓我想起,除了做一頭猛虎,原來我還可以是別的。

但是,真可以嗎。還可以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