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.3.11

消失的冬天。現代塵世美

不,我不是要講全球氣候、溫室效應,我只是驀然發現原來十一月頭以後,我沒有寫過一篇。整個冬天來了又去了,生活居然充實得我完全忘了要做一點記錄。

話説從美國回來以後,十一月底,我到了澳洲塔斯曼尼亞。對,就是當年陳奕迅在《現代塵世美》中介紹過的那片樂土。一直沒有時間寫遊記,到現在,記憶消減了、沉澱了,剩下來的記憶是:
  • 藍天白雲綠草地,一望無際的平原、 數不盡的牛羊
  • 在農場與千隻綿羊一同奔跑
  • 野外和小袋鼠、袋熊面對面近接觸,還有在保育區和塔斯曼尼亞魔鬼相遇
  • 在Cradle Mountain (搖籃山) 國家公園繞著鴿子湖遠足,在湖邊吃薯片欣賞湖光山色
  • 在東岸Freycinet的山上,在濃霧之中加幾分想象欣賞/幻想酒杯灣的廣濶
  • 住在Tamar Valley 酒莊,喝著汽酒吃著三文魚看美麗的葡萄園
  • 在Bruny Island 海之角探訪無數的小海獅,看牠們在我們的快艇旁邊游泳翻騰
  • 好多好多農莊、草莓、藍莓、紅桑子... 還有蜜蜂場...
  • 好肥美好肥美好肥美好肥美的生蠔,非常便宜,吃到皮膚過敏在所不惜
  • 那一串掛在蜘蛛網上像珍珠項鏈的露珠
  • 每一口清洌的,帶著青草氣色的自由空氣
沒有星級名牌酒店,沒有宏偉的建築,沒有米芝連餐廳,沒有一個像樣的購物商場,有的卻是在塵世中前所未見得美麗自然,悠然自得。

謝謝所有為保育我們美麗的地球而作出努力的人!


Christmas Hill Raspberry Farm

Dove Lake Circuit @ Cradle Mountain 

Wombat Walk @ Cradle Mountain

Flora and fauna @ Freycinet

Curringa Sheep Farm

Seal Watching @ Bruny Island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