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10.09

燈蛾的自述


我是一只飛蛾。我生下來,就注定愛上了火。我的生命短暫而孤獨,只有火,能給我溫暖。

火從來沒有欺騙過我,一開始,他就說我撲上去會燒死。

我說:“沒有關係,我就待在你身旁,不會有事的。就算有事,我也不會怪你。”

是我自己不好,是我自己貪心。

火溫暖了我的身體,我的心。漸漸地,我想得到更多。我渴望一個擁抱。

“你喜歡我,爲什麽不想給我一個擁抱?”我開始抱怨。

“因爲,那對誰都沒有好處。”火推開我。

我很難過。雖然靠近暖烘烘的火,我還是覺得孤單寒苦。終於,我不能再忍受只是待在火的身邊,可望而不可即。

我不顧一切的飛上去。我終於張開翅膀擁抱過烈火。然後,“吱”一聲,在烈火的叫人窒息的擁抱中,我的翅膀迅速化爲灰燼。

我的身軀隨之着火,在我生命只剩下數秒得一霎那,我微笑着對火說:“我沒有後悔。讓我再愛你一次,我還是會擁抱你。”

不要說我傻,你不是我,你沒有嘗過我那種刻骨的孤獨,錘心的寂寞,你不會明白,一個灼熱的擁抱對我有多大的意義。


P.S. 昨天看到一只飛蛾,不禁胡思亂想。

沒有留言: